当前位置:首页 >>  心脑血管 >> 正文
 
      
13种让身体年轻的方法 >>>>现代上班族要担心的事很多,如何提高工作表现?如何有效安顿工作与家庭?如何创造工作环境高EQ?许多烦人的事情处理下来,虽然荷包有了充实感,却不免担心付出与收获是否...
长腿的女人心脏好(图) >>>>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令美腿女性开心不已:女性的腿部长短直接关系到其身体健康状况,尤其是心脏健康,腿长的女性不容易患慢性心脏病。 来自英国...
走出一个健康的心脏 >>>>心脏是人体健康状况最敏感的晴雨表,也是决定延年益寿的重要器官。生理学家研究认为:经常运动的人,心血管功能强,心跳缓慢有力,心脏输出量大,因此较少得心脏病。炎夏心脏“保卫战” >>>>据120急救中心的医生介绍,进入黄梅天后,上海市心脑血管病人犯病人数骤增,近日一天的急救病人就比平时多了一倍。专家指出,夏天是心脑血管病人发病的高峰期,此类患者...
心脏病发作后可饮少量酒

作者(来源):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即使心脏病发作以后,仍然可以少量喝几杯酒,如啤酒、玛格利特鸡尾酒、马丁尼等。研究人员认为,只要饮酒不过量,其实是不会有问题的。
  美国德州大学休斯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认为,少量、适量的饮酒看起来对心脏病患者不会有影响,如果有人问心脏病发作以后是否可以偶尔喝几杯酒,回答将会是“可以的”,不过,前提是必须适量,“适量”是最重要的。
  一直以来,对心脏病发作后是否可以喝酒这一话题始终存在相当大的争议性,有些研究指出,轻度至中度饮酒可以避免因心脏病再度发作而死亡;但是,也有一些研究并未显示这样的结果。
  研究人员对864位女性在过去两年的资料进行了分析,这些女性都是心脏病患者,因为她们的心脏功能不佳(血液供应量低于40%),所以她们都属于心脏衰竭的高危险群,在该研究的不同阶段里,这些女性提供了有关她们饮酒习惯的资料。
  试验结束时,研究人员发现:轻度至中度饮酒的人(每周1到10杯),患心衰竭的危险并不比不喝酒的人高。重度饮酒的人(每周超过10杯),患心衰竭的危险也没有增加;但是,属于重度饮酒的试验者数量太少,因此所得出的结果并不可靠。轻度或中度饮酒,对死亡率及心脏病的再发生率并没有影响。
  重度饮酒一直都是不被鼓励的,但该试验结果显示,少量至适量的饮酒,与患慢性心脏衰竭的危险并没有关系。
  


关键字搜索: 心脏 心脏病 饮酒 喝酒
相关链接

辛迪·克劳馥的健美食谱 心身疾病的诊断原则
性病医师自揭“黑心” 心理咨询
性行为障碍 心理学理论对于身体肥胖成因的解释
性用品销售存在的问题 心理衰老十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