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血压 >> 正文
 
      
何时停用降压药? >>>>在我国,原发性高血压、即病因不明确的高血压占全部高血压患者总数的95%以上。正因为其原因不明,所以缺乏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的根本性治疗方法,现行的降压药物治疗无非是...
高血压的非药物治疗 >>>>非药物治疗包括改善方式,消除不利于心理和身体健康的行为和习惯,达到减少高血压以及其他心血管病的发病危险,具体内容包括:1.减重建议体质指数(BM...
高血压家庭治疗的六大误区 >>>>高血压病大多数采取家庭治疗的方法。这种方法虽然方便,但实际治疗过程中却存在不少误区,必须引起重视。误区之一:以自我感觉来估计血压的高低。高血压病人症状的...
知己知彼迎击高血压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2004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高血压正在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对此,卫生部和医学专家希望能通过政策开发和市场指导,教育...
中医药治疗高血压的优势与误区 >>>>高血压,是无数患者健康生活的巨大隐忧,由于害怕西药的副作用等因素,很多高血压患者选择服用中药治疗高血压。中医药能降血压吗?同西药相比,中药降血压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饮咖啡 可防高血压 >>>>日本庆应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青壮年人适度饮用咖啡,一天1杯至2杯,具有预防高血压的效果。调查结果显示,患高血压的比例以完全不喝咖啡的最高,喝2杯以内的居次,3杯...
西红柿有降血压功效

作者(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日电 一直以来,人们只知道西红柿富含抗氧化物,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最近,以色列研究人员在最新研究中又发现,使西红柿呈现诱人红色的色素物质有降低血压的功效。 

  据以色列《青年晚报》近日报道,这项研究的领导者是以南部贝尔谢巴地区索罗卡医院的血压问题专家埃斯特·帕朗教授。帕朗教授说,目前科学上及临床上都已证明这种色素能够降低血压。 

  最近,意大利对比萨饼的一项研究也说明了西红柿的特殊作用。米兰药理学研究所本月早些时候发现,那些每周吃一次或数次比萨饼(内含大量西红柿酱)的人,与完全不吃西红柿的人相比,患几种特定癌症的几率要低。科研人员研究后认为,这要归功于比萨饼中的西红柿酱。(完)  

  
  
 

 
关 键 字 搜 索: 西红柿 血压 低血压 
相关链接

多吃鱼和干果可防早老性痴呆症 锻炼加维生素E可减缓衰老
科学发现肝病奥秘 贫血病人多喝果汁少喝茶
医学专家最新研究:心血管病患者慎用维生素 葡萄酒为何能保护心脏?
吸烟加速记忆力丧失 洗手液:不能杀菌反而生菌究竟是真是假